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85后海归夫妻 自找苦吃当孩子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8-27 02:03:29

【新青年】85后海归夫妻 自找苦吃当孩子王

    【新青年】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走廊里挂着毕加索的名画,拥有独立的咖啡馆、烘焙室,在城阳区王沙路的一处小区里,日本留学归来的陈俊和英国留学归来的妻子李佳璇经营着一所自己理想中的幼儿园。

    放弃读博 回国当孩子王

    1987年出生的陈俊是个地道的青岛人,虽然有着运动员的体格,但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先是在四川外国语大学读日语,之后留学日本,先后取得了日本早稻田大学的本科学位和上智大学的“比较教育学”硕士学位。

    几年前在日本的一场入学面试中,考官问陈俊研究生毕业后想做什么,他的答案是做一名幼教,对此5个考官都哈哈大笑起来,觉得很不可思议,但在陈俊看来,理论学得再多如果不去实践的话意义不大,所以他选择回国,开一所幼儿园学以致用。

    妻子曾是电视编导 辞职陪他“疯”

    陈俊回国后,通过相亲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李佳璇。李佳璇与陈俊一样都有着海外留学经验,曾就读于英国威尔士大学电影专业,2012年回国后,她在崂山电视台担任电视编导。

    陈俊与李佳璇算是闪婚,从认识到领证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但陈俊对于梦想的坚持打动了她,最终她选择辞职与陈俊一起创业开幼儿园。李佳璇说,她自己也非常喜欢小孩子,觉得喜欢小孩子的男生一定也错不了,电视编导的工作虽然光鲜,但是能与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也是一种甜蜜。

    电影专业出身的李佳璇,用自己手中的DV把他们筹备幼儿园的一切都纪录了下来,未来她想出一部关于他们幼儿园的纪录片。

幼儿园地址:城阳区王沙路鑫江水清华园内 青岛智田幼儿园 0532-67735865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