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男用假房产证骗朋友17万 7年后河北落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8-28 06:33:44 字号:A- A+

    早报讯 据莱西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2008年5月25日,他们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称,2007年10月14日和10月21日,他的朋友李某向他借钱,并同意用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抵押,由于都是朋友关系,先后两次借走17万元,并承诺2007年12月21日借款到期后,支付2.4万的利息。当时想到有房产证做抵押,就把钱借给了李某。可是借款到期后,再也没有联系上李某,后来通过查证才发现,李某抵押用的房产证竟然是假的。

    接到报警后,莱西公安局经侦大队调查发现,今年47岁的李某是莱西人,所用抵押借款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都是伪造的,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假的房产证、土地使用证骗取他人17万元,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莱西警方随后立案展开侦查。并将他列为网上逃犯。经过长达7年的不懈追捕,近日,莱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获取重要线索,得知李某出现在河北承德市,民警立即赶赴承德,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经侦大队民警严密布控,在承德某高速路口检查站,将逃匿7年的李某成功抓获并带回莱西。

    经讯问,李某承认,当年自己谎称做生意急需一笔钱,就拿着假房产证向朋友李老板借了17万元,两个月的还款期限到了,李某却跑到外地躲起来,直到被抓时,17万元已被肆意挥霍一空。(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张雪凤 李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