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泽山葡萄节开幕 价格品种路线攻略看过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9-01 16:57:22

大泽山葡萄节开幕 价格品种路线攻略看过来

    青岛新闻网9月1日讯 今天上午,第29届青岛大泽山葡萄节拉开帷幕,将持续到10月31日。本届葡萄节有哪些变化?采摘的价格如何?如何抵达大泽山?青岛新闻网记者进行了全方位探访,给您奉上葡萄节最全攻略。

    探品种 玫瑰香金手指等受欢迎

    大泽山镇葡萄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地葡萄种植面积现已发展到3.5万亩,年产量5000万公斤,品种200多个,分鲜食、酿造两大系列,其中鲜食主要品种玫瑰香、泽香、泽玉,曾在全国农博会上获金奖并蝉联四连冠,并在青岛、昆明两届世博会上夺金牌。金手指葡萄连获两届“全国最甜葡萄状元金奖”。

    以五龙埠、天池岭、泽山葡萄示范园、高氏庄园、葡萄大观园等为代表的葡萄观光园,已经成为国内重点旅游区,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

    探价格 入园20元起步

     “入园门票每人10元,葡萄每份20元。”昨天,平度葡萄大观园的工作人员告诉青岛新闻网,每份葡萄一斤半左右,包含四五个品种,一家三口入园,通常3份葡萄足够,算下来不足100元。

     高氏庄园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入园门票10元,游客入园后有多种选择,最便宜的为合作社绿色食品葡萄(玫瑰香),每份10元,一斤左右;有机玫瑰香20元一份,也是一斤左右。“按份计算,对游客来说更加方便,如果吃不了可以打包带走。”工作人员说,如果想品尝更多的品种,可以选择80元一位的贵宾“套餐”,包含玫瑰香、金手指、维多利亚和巨峰四个品种。贵宾套餐不限量,游客可以敞开吃。

    这位工作人员特意强调,由于园区葡萄尚未全部成熟,目前采取限量接待游客的举措,“周一和周五对游客开放,周六和周日会在下午时段限时开放。”他说,很多葡萄还套着袋,一般游客很难判断其是否成熟,如果全面放开会造成巨大浪费。据他估计,到9月下旬庄园会全面开放。

    探亮点 奥帆中心设立分会场

    本届葡萄节期间,主办方除了举行开幕式、民间广场文艺表演、大泽山名优葡萄评选等活动之外,还将举办传统手工艺制作展览、“醉美大泽”等文学艺术作品展览和作品拍卖、中国青年杰出建筑师创意论坛等系列文化活动,比往届葡萄节增添了许多文化内涵。

    本届葡萄节实现5个首创:首次引进葡萄评级活动;首次设立分会场;首次举办多场文艺演出;首次启用大泽山鲜食葡萄交易市场;首次增加了传统娱乐项目。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9月上旬开始,主办方将在青岛奥帆中心分会场设立大泽山葡萄展销大棚,以方便市民品尝、购买。    

    探路线 4条路直达大泽山

    高速路线:在高速公路的李园口、灰埠口、沙河口、兰底口或崔召口下,分别有4条路直达大泽山。

    第一条:从南部、西部过来的游客可以从三城路直接通过旅游路进入大泽山驻地。

    第二条:从南部、西部过来的游客也可走双庙水库——小河口——茶山——下洄往北,途经大营路(平柞路)——天柱山路、谭家夼路口——旅游路,通过南昌村西路直达镇驻地。

    第三条:北部过来的游客可从莱州夏邱南外环路——旋口村西路进入。

    第四条:东部游客可从东阁崔召驻地的平旧路——长大路进入大泽山。

     从青岛市区驾车走青银高速,大约两个小时可抵达大泽山。

    长途车线路:从四方长途车站坐车到平度汽车站,大约70分钟。从平度汽车站可乘坐城乡专线到达大泽山,约耗时50分钟。(青岛新闻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