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90后武痴 为学太极离家六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9-02 04:58:21

    偷了3000块 离家出走学拳

    王汇海从小就是个好动的孩子。因为爱看《水浒少年》,王汇海从8岁开始就在青岛市北少年宫学习武术。在王汇海看来,练武除了帅,还能让自己不受欺负。

    初中时的王汇海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虽然逃课上网吧、经常不写作业,但是凭着自己的聪明,王汇海的成绩总能维持在级部前十。初中也是王汇海对练武最痴迷的时候,经常跟学校里练武的同学切磋,还在青岛山上认识了一位教长拳的民间师傅,隔三差五就跑到山上找师傅练拳。

    王汇海对青岛新闻网记者说:“我爸妈是想让我考二中或者是58中的,可能是青春期的叛逆吧,那个时候我根本听不进去,满脑子都是学拳、练武。”

    在中考前的一次争吵后,王汇海受不了家里人的“叨叨”,私自拿了家里的3000块钱,离家出走。住网吧、拜师学鸳鸯螳螂拳,因为没有手机,过了一个多月父母才在网吧里找到了王汇海,好说歹说把他哄回家,让他先参加中考。那时距中考还有一个星期,在几乎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他以536.5分的成绩考到了青岛九中的日语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