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天现119次雷电 闪电接入海面场面壮观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2015-09-02 11:10:20 字号:A- A+

    前夜昨晨,不少沉睡中的市民被岛城上空的响雷惊醒,一道道的闪电让漆黑的夜晚瞬间亮如白昼。据市防雷中心监测的数据,从昨日凌晨1时开始到下午,一共出现119次雷电。伴随雷电,全市降下中雨。

    昨天凌晨,记者在中山路一栋25层建筑楼顶用遥控的方法拍摄到多个接入海面的闪电,场面壮观。

    昨天凌晨1时多,一片强对流云团快速向我市移动,使得大部地区在1时-3时之间出现了强雷电天气。两点左右,记者在中山路一栋25层建筑楼顶使用遥控的方法拍摄闪电。此时,整个对流云团集中在东南方向,距离市区大约10公里的海面上,看到的闪电不是在头顶上散开,而是像一条条光柱一样直接插入海中,其中还有多次闪电接入青岛电视塔和东海国际大厦,视觉非常震撼。凌晨三点半以后,整个云团移动到栈桥正南方向的海面上,同时风力加大,出现了短时大雨的情况。

    应当提醒一下,闪电天气具有极大的危险性,特别是在高处拍摄,不具备相应的拍摄技巧装备和防范措施切不可轻易尝试,以免发生危险。(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