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5个惠民工程今年动工 涉及教育医疗民政三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5-09-02 13:10:20 字号:A- A+

    涉及教育医疗民政三类项目

    晚报讯 总投资近1.5亿元的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于近日开工建设、青岛中学已完成场地平整、青大附院东院二期基坑本月完工……关乎民生的公共服务项目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建筑工务局获悉,今年我市重点推进的15个公共服务项目建设,最新进度显示所有项目均将于年底前动工。

    据了解,今年我市重点推进的15个公共服务项目共涉及教育、医疗、民政三大类。其中,教育类的8个项目共涉及三所学校,青岛中学幼儿园部、九年一贯制部、中学部(含国际部)项目目前均已完成场地平整和试验桩施工;山东大学博物馆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图书馆进入桩基施工阶段,而体育馆还在进行施工图设计;青岛大学则将建设医学教育综合楼和科技研发中心,前者正在进行基坑施工,土石方开挖和基坑支护已完成85%,后者则正在进行项目前期的预算评审。

    涉及民政类的四个项目中,市老年活动中心建设进度最快。该项目是我市“十二五”社会民生重点工程,位于市北区南昌路96号,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预计于2016年底竣工投入使用。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设有教学区、活动区、综合区等三大功能区域,建成后将以老年教学、健身、休闲活动为主,可进一步满足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有利于缓解我市老年人教育和文体活动设施不足的局面。

    此外,市社会福利院、市儿童福利院、市优抚医院三项目也均进入了前期手续办理阶段,预计年底前开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