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路口下车被拒掐司机脖 谎称自己有病(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06 06:46:37 字号:A- A+

    一名男子乘坐325路公交车遇路堵,两次要求在聊城路胶州路路口下车被拒绝后,竟然冲上前掐住了司机陈建伟的脖子。看见司机掏手机报警,男子称自己有“心脏病”,一旦犯病,陈建伟要“等着”。幸运的是,全车乘客及时制止了他的行为。昨日上午,一名乘客专门打电话到车队,要给受了委屈的陈建伟作证。

    半路下车遭拒男子发飙

    9月1日早晨7时许,陈建伟驾驶的325路公交车由团岛发往火车北站,行驶至胶州路时遭遇堵车,车辆一直走走停停,走到聊城路胶州路路口时被堵得无法动弹了。 “下一站就到市立医院车站了,满满一车人都在等。 ”陈建伟回忆道,就在此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后门处喊他开门。陈建伟称,按照规定不能在站外上下客,希望男子再等等。路堵缓解了一些,车辆行驶到聊城路胶州路路口中间,又一次停下了。男子此时又大声呼喊陈建伟开门,再次被他拒绝。

    “我都是按规定办事,没想到他居然冲过来了。”陈建伟称,他还没反应过来,突然感觉到后脖颈处传来一阵疼痛——那名喊他开门的男子走到驾驶座边,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质问为什么不开门。

    听说报警自称有“心脏病”

    陈建伟坐在驾驶座上,一个劲地解释称除非有紧急情况,他不能让乘客在站点外上下车。可男子一直没有松手,看到陈建伟掏出手机要报警,男子竟然说自己有“心脏病”,一旦在车上出了事,陈建伟要“等着”。

    “当时车还没有熄火,车上站了那么多人,他要是上来动方向盘就更危险了。”陈建伟称,为了保证全车人的安全,他没有还手,而是继续握着方向盘,一旦拥堵有所缓解,他就慢慢行驶。乘客们见状也纷纷上前,有人伸手拉住了男子,也有人劝他为全车人的安全考虑,不要冲动。靠近市立医院车站时,陈建伟赶紧把车驶入外车道,在离车站还有几米远的地方打开了车门。但男子下车时似乎还不解气,不断回头吆喝着“投诉”。

    乘客致电车队要作证

    “我要为驾驶员作证,他都让人掐脖子了还一个劲地解释。 ”昨日上午,有乘客担心陈建伟真的被对方“举报”,拨打了325路所属的21路车队电话。 “我们接到电话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车队党支部书记张利青告诉记者,为了弄清楚事实真相,他们调取了车载监控视频,并找到陈建伟核实,终于知道陈建伟当时受了委屈。 “他回来都没和我们讲这事。 ”车队党支部书记张利青告诉记者,陈建伟是车队的模范驾驶员,没有开门不仅是为了遵章驾驶,更是为了乘客的安全考虑。张利青希望乘客们不要随便在站外提出上下车的要求,更不要一时冲动作出伤害驾驶员的事情。(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