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韩系及国产车金九大降价 有车型直降5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2015-09-06 06:55:05 字号:A- A+

    车市降价声此起彼伏,车市新一轮降价潮来临。近日,记者探访市场了解到,岛城韩系合资品牌车及国产品牌车引领此次降价风潮。不少品牌经销商表示,此次降价一为消化库存,同时也为车市“金九银十”打响第一枪。

    部分车型直降一两万

    早在8月,北京现代宣布再次对部分车型的官方价格进行调整。对旗下ix35和全新胜达两款SUV车型进行官方指导价下调,其中ix35全系价格均下调2万元,新胜达最高降幅接近3万元。就在北京现代宣布降价不久后,另一韩系合资品牌东风悦达起亚,也官方宣布旗下SUV狮跑降价5万元,智跑降价2万元。以狮跑为例,其中一款车型降价前的价格为18.38万元,降价5万元后,价格达到13.38万元,其优惠幅度近三成。

    重庆南路一家北汽4S店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厂商于今年3月下旬才上市的新款SUV进行官方优惠降价,降价幅度为1.5万元/台。 “这在以前是绝对没有过的,降价幅度比较大,对于近期有购车打算的市民是很大的利好。 ” “目前看来,这轮降价主要是韩系和国产品牌。 ”岛城一家一线合资品牌经销商杨先生告诉记者,目前的降价现象和汽车市场的走势密不可分。根据中汽协统计的数据,七月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51.8万辆和150.30万辆,产销环比分别下降17.99%和16.64%,同比分别下降11.76%和7.12%。

    韩系车、国产品牌车引领此轮降价风潮,一线豪华品牌车也难以幸免。奥迪、宝马等豪华车品牌部分车型就出现了大幅度优惠。记者采访了解到,东风日产、丰田、本田等一线合资品牌部分车型也有大幅优惠。

    “官降”和4S店叠加优惠

    “4S店都有销售压力,每年秋季都是冲销量的时候,所以这个时候官降也是顺水推舟。”一家4S店经销商介绍,8月份以前大部分经销商都没有完成销售任务,新车库存大,为了“金九银十”拼一把,除了汽车品牌“官方降价”,4S店经销商往往还要偷着补贴卖车。因为高位运行的车价,会占用经销商的资金链条,如果不通过降价促进销量很容易造成资金紧张。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7月我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4%,库存指数位于警戒线以上已接近一年,库存预警指数处于警戒线以上,意味着经销商的资金链非常紧张,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资金链断裂甚至破产。(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