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青岛礼仪姐妹花 为世锦赛添光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9-09 06:37:29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郭佩不会忘记2015年8月28日的那个晚上,作为北京田径世锦赛颁奖组的一名礼仪,在她的引导下,中国首金获得者刘虹接过了女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当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现场响起《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郭佩说,那是她在世锦赛最受考验的一刻,激动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脸上的表情却不能有丝毫的变化。同样是那晚的颁奖典礼,在郭佩不远处的主席台上,她的老乡兼同事王梦雪接受着同样的考验,由于位置特殊,作为中国人的喜悦和自豪只能放在心里。

    百里挑一 俩青岛嫚当选世锦赛礼仪

    郭佩和王梦雪都是地道的青岛姑娘,两人是同班同学,毕业之后一起进了流亭机场工作,主要负责商务贵宾的礼仪接待。今年7月底,她俩所在的青岛空港贵宾服务有限公司需要派出两位优秀的“精品服务团队”成员参与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的礼仪接待工作,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郭佩和王梦雪在公司内部的选拔环节报了名。   

    郭佩告诉青岛新闻网,世锦赛礼仪的选拔标准十分苛刻,形象好、气质佳、能熟练使用英语都是入门级的要求,女性礼仪身高必须在169—171厘米之间,体重也必须控制在50公斤左右,除了身体素质的要求外,还要拥有大型礼仪保障经验,所有的申请者需要录一段礼仪接待视频和个人资料传给主办方,当所有条件审核通过后,才有机会去北京。

    最终,拥有8年礼仪接待经验的郭佩和王梦雪从公司100多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得到了去北京的机会。随后,她们和来自全国各地的34位礼仪一起,进行了开幕式前的突击备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