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捡来驾驶证换张照片自己用 男子无证驾驶被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9-11 12:59:56 字号:A- A+

    晚报讯 考了两年未通过科目一,平度男子金某某一直为不能驾车发愁,碰巧一日捡到了同镇尹某某的一本驾照,他便换上自己的照片,堂而皇之地开起车来,结果因为超载被平度交警查获。

    9月9日早上7时30分,金某某驾驶轻型自卸货车途经309国道云山镇新庄疃村路段,因为超载被公路巡警六中队民警查获,民警扣留了金某某的驾照,要求他尽快到中队接受处理。

    “我们检查发现,金某某除了超载,还存在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按规定粘贴交强险标志、驾驶人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相符等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告诉金某某,他们会将其车辆扣留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让他尽快到中队处理。

    在等金某某的过程中,民警通过信息系统查询,却发现系统内驾驶证上的照片和金某某出具的驾照上的照片并非同一个人,也就是说,金某某出具的这本驾照是假的。

    “我又仔细检查了金某某的驾照,发现该驾驶证正本右下角粘贴相片处塑封开裂,且有污损迹象。 ”民警告诉记者,快到下班的时候,金某某走进了六中队。据47岁的金某某交待,他其实并没有驾照,自2013年便开始考驾照,但两年多过去了,科目一到现在还没通过。这期间他捡了一本驾照,丢驾照的人尹某某也是云山镇人,且年龄与他相仿,两人照片看不出太大的差距,他就把塑封揭开,把尹某某的照片换成了自己的。

    昨天,金某某因无证驾驶、伪造驾驶证、超载等违法行为,被合并给予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4250元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李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