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苏宁易购云店落户李村 仅留一半电器经营面积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姜喆 2015-09-15 07:18:13 字号:A- A+

    9月14日下午,苏宁召开媒体通报会,记者在会上获悉,胶东首家苏宁易购云店落地青岛,云店由原有的李村EXPO超级店闭店一个多月升级改造而成,仅保留约50%的电器经营面积,在优化电器品类经营的基础上拓展了消费金融、海外购、PPTV等业务单元。苏宁易购云店连接苏宁易购和线下门店体验,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一站式的O2O生活服务,云店将于9月25日正式营业。

    电器经营面积仅保留50%

    记者在发布会解到,全新开业的苏宁易购云店具备O2O零售体验最核心的四大功能模块分别为:主题体验模块、特色零售模块、休闲娱乐模块、智慧服务模块,可以满足用户对商品体验、商品促销、购物休闲及增值服务等方面的需求。

    青岛苏宁云商总经理夏建双表示,李村云店是苏宁O2O模式的升级之作,真正融合了线上、线下渠道,尤其是苏宁易购云店场景式体验区设置,能够打通线下体验和线上销售,使之产生协同效应,对提升消费者体验、提高消费者粘性有重要帮助,让消费者享受到O2O最前沿的零售模式。“云店是苏宁易购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造的全新互联网门店,承担着苏宁易购落地、用互联网手段与用户交互、服务周边社区人群的职能。”据夏建双介绍,改造后的李村苏宁易购云店,仅保留约50%的电器经营面积,并且电器经营面积军备改造为360度场景式体验区,以家庭氛围进行出样展示,展现客厅、卧室、厨房等真实的生活场景;并新增加儿童乐园、PPTV、金融以及海外购,同时首家自营咖啡 落户李村云店,作店为购物娱乐休闲不可或缺的业态首次出现在以家电为主 的连锁卖场,经营业营态呈现多元化。

    双线融合实现无界购物

    作为苏宁新一代互联网产品,苏宁易购云店在商品库存单位(SKU)结构、店面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全新调整。有业内人士称:苏宁易购云店就是将苏宁易购直接3D打印出来,从二次元的电商网站变成了三次元的实体门店。

    苏宁目前已经开发出成熟的虚拟货架和智能电视屏商品出样系统,通过智能程序,云店的管理人员可以将苏宁易购线上1200多万的SKU在苏宁易购云店得到完美落地。传统家电零售门店的品牌旗舰店、品牌专区将被大大压缩,但是依托苏宁旗下研发中心对大数据以及消费习惯、市场动态的研究,大多数标准化的商品可以通过智能出样系统进行购买。消费者在苏宁易购云店除了能够实现无界购物,在支付、物流、服务环节也有更多选择。苏宁易购云店的商品专区上线一体化收银、易付宝钱包付款,通过“POS开票+一体化收银+易付宝扫码支付”的搭建,实现100%POS一站式下单、付款,有效减少顾客收银排队等待时间,提升云店O2O购物体验。

    随着李村苏宁易购云店的落地,苏宁海外购专区和苏宁消费金融线下服务专区也将正式亮相,为消费者带来美国、日本、香港等进口商品和“体验式”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和高收益的金融产品。夏建双指出,苏宁海外购专区和消费金融线下服务专区的开设,是苏宁互联网+战略中在线下门店的缩影,旨在提升苏宁平台的用户体验与消费粘性。未来将依托易付宝构建完整O2O支付闭环体系,打造“易付宝+本地生活”模式,进一步激活苏宁易购在pc、移动、门店、电视四端布局的渠道价值,为消费者获得全场景无缝购物的体验奠定基础。(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姜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