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金融联盟在青岛成立 汇聚23家银行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傅 军 2015-09-18 07:10:25 字号:A- A+

    昨日上午,由青岛银行倡导发起,由丝绸之路经济带所辖省份的23家金融机构共同携手组成的“一带一路”金融联盟在青成立。

    成立仪式上,包括青岛银行、西安银行、青海银行、晋商银行、郑州银行、宁夏银行、兰州银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等23家金融机构签订了“一带一路”金融联盟合作协议,并共同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合作基金”。采用契约型基金模式,联盟成员的出资份额采用信托方式设立,共同制定投资策略、投资范围及重大投资计划。

    据介绍,依托联盟平台,联盟成员将在金融市场、贸易金融、公司银行、零售银行等多个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进,并通过定期组织会议交流、信息共享、联动管理等,切实推进沿路经济一体化进程,共同拓宽业务渠道与客户,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提供坚实金融服务保障。此外,联盟将为成员行客户在青岛港装货卸货、仓储物流、报关报检等各个环节提供更为便利高效的服务。同时,将适度降低成员行客户在青岛港仓储物流过程中产生的各项费用。在项目资产合作方面,联盟成员可以联合投资重大优质项目,共同参与属地政府平台、大型工程、基础建设等优质项目,可以有效突破投资集中度限制和资金不足的瓶颈。

    自今年5月1日起,海关总署启用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通关方式,青岛海关是牵头海关。借此便利,联盟成立后,青岛银行还将开放电子海关税费平台,与联盟成员共享电子税费支付资格,实现线上缴纳海关税费。仅此一项,将大幅提升联盟成员的存款水平和中间业务收入,提升“一带一路”金融联盟成员整体竞争力。(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傅 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