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见有警察查酒驾 夫妻慌忙玩顶包被识破(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18 13:06:05 字号:A- A+

    16日晚,城阳交警、刑警、巡警、治安及相关派出所130余人合成勤务,设置7处夜查点,开展节前合成勤务集中夜查堵控行动,结合“七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当晚,多警种联合共检查各类途经车辆800余辆,核录核查400余人,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8起、黄标车2辆、渣土车违法行为6起,查扣二三轮摩托车24辆,查获管制刀具2把,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93起,4名逃跑的酒司机全被抓回。

    半杯啤酒

    大货司机驾证降级

    当天晚上8时30分左右,在和阳路与阜城路路口,城阳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和城区派出所近20名警力设置夜查点,对过往车辆逐一筛查,这时,一辆银色的微面沿阜城路南向北驶来,距夜查点二三十米处,该车突然向左调头逃跑,差点撞上路边石。执勤民警怀疑该车司机涉嫌酒驾,立刻驾驶警车堵截。

    司机是一名男子,他下车后称自己未带行驶证,因害怕被罚才逃跑的。但民警闻到他身上有股酒味,怀疑其涉嫌酒后驾驶,便将他带到检测点,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1mg/100ml,刚好构成酒后驾驶。

    民警告知该司机,他将面临罚款1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记满12分、A2大货驾照降为B1驾照的处罚。 “我错了!饶了我这一次吧!下次再也不敢了!没有驾照或者驾证降级,我就没法开货车了,我还指望这个养家呢。 ”该司机央求道。

    据了解,该司机姓刘,40岁,户籍潍坊市,暂住城阳区,在城阳从事厢式大货司机工作。当晚,刘某与朋友在阜城路吃烧烤,起初他只吃烧烤没有喝酒,可是经不起朋友们的再三劝让,最终喝了半杯啤酒,饮酒后便驾驶微面回家,途中被查获。

    看见民警

    让妻“顶包”被查获

    当晚8时许,同一路口,一辆黑色的小轿车沿阜城路南向北驶来,距夜查点二三十米处,突然熄灯停车。执勤民警怀疑该车司机涉嫌酒驾,立刻跑上前检查,只见一名男子从驾驶位置下车,跑向副驾驶位置。当他打开右侧车门时,执勤民警已经来到他面前。民警发现该司机满身酒气,遂带其测试酒精。经测试,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7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据了解,该司机姓谢,37岁,来自莱西,当晚与妻子参加公司同事的聚会,自称席间喝了三杯啤酒,酒后开车载着妻子回家,遇民警夜查,谢某想下车换座让妻子“顶包”,结果被识破。

    核载15吨

    竟拉了60吨的沙子

    当晚8时30分左右,同一路口,老远便传来大货车的轰鸣声,循声望去,只见一辆红色的自卸大货车载着冒尖的货物缓慢驶来,执勤民警怀疑该辆大货车涉嫌超载,待其至路口处将它拦下。

    货车满载的是沙子。“你拉了多少吨沙子?”执勤民警问道。 “也就二三十吨吧。 ”货车司机说。 “从哪里拉的沙子,往什么地方送? ”民警又问。“从胶州拉的,往城阳建筑工地送。”司机说。

    经查,该车车厢私自加高了双层铁挡板,增加的高度足有1米,后挡板没有放大号。经称重过磅,这辆核载15吨的大货车,竟拉了净重60吨的沙子!超载100%以上。随后执勤民警依法将大货车暂扣。昨天,货车司机徐某因超载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刘春芳 胡永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