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兴隆路3家住户搭21间违建 被集中拆除楼院敞亮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5-09-19 07:07:11 字号:A- A+

 

    原本1个居民院只有3家住户,可这3家住户却在院子中搭建了21间违法建筑,以每间100元的月租价格出租给拾荒者居住,整个院落垃圾成堆存在严重消防隐患。昨日,市北兴隆路街道组织城管执法队员,对兴隆支路34号院的违法建筑群集中清理,由于消防通道堵塞,无法进入大型机械,施工人员只得用推土机推倒一段围墙,进入院落拆违后再将围墙原样修补。经过连续两天的清理,才将院中的垃圾杂物全部清理干净。

    垃圾杂物围堵居民院

    记者在兴隆支路34号看到,1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这个院落拆除凌乱的违法建筑。这个小院集中了3排大小不一的违法建筑。这些违法建筑用碎砖石、旧门板搭建而成,许多违法建筑因为屋顶漏雨,顶面铺上废弃的广告布和塑料布。违法建筑之间的过道全部堆满碎木头等各种杂物,拆除违法建筑的施工人员都无法下脚。一名居民还在碎木头之间用快壶烧水,极易引发火灾。

    记者留意到,这片破烂的违法建筑不远处就是新建小区高楼,与周边环境极不和谐。

    堵塞消防通道存隐患

    兴隆路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兴隆支路34号院建于1980年,原先是毛纺厂的单身宿舍,只有3户居民。而现在这个大院里居然住了24户居民,其中21户都是在此租住的拾荒人员。执法人员调查发现,21户拾荒人员租住的房屋全部都是这3户居民私自搭建的违法房,每间违法房不到10平方米,以每月100元的价格出租。拾荒者将捡拾来的废木头、泡沫板等杂物堆积在违法房周围,堵塞了消防通道,带来严重消防隐患。由于消防通道被堵得只剩下不到一米的过道,铲车等拆违机械无法进入。违法房在人工拆除后,铲车将一侧院墙推倒一段,将大量垃圾杂物清运出来,然后再将院墙原样修缮。从17日开始,该街道就开始对这片违法房清理拆除,这片4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和杂物经过两天才全部清理完毕。垃圾清除后,该街道将对院内空地硬化,彻底改变该居民院的脏乱环境。(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孙鹏摄影报)

    16家门头店 扎堆搭违建

    市北辽宁路街道整治科技街周边违法建筑

    【相关新闻】

    早报讯 辽宁路电子信息城周边商品密集人气旺盛,16家临街门头店为扩大经营面积,将整条人行道全部据为己有,在人行道上搭建违法建筑,有的自己用于经营,有的甚至出租给小食品加工摊。昨日,市北辽宁路街道会同辖区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对这16处违法建筑强制拆除,恢复道路畅通。

    上午9时许,记者随同辽宁路街道联合执法组来到电子信息城对面的桓台路,该道路南侧的人行道被一排大小规格不等的违法建筑占据,这些违法建筑中从事饭店、小吃摊、百货店等各种经营。专业施工队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掐断店铺内的供电线路,使用气焊等工具对违法建筑逐一拆除。

    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地处颐高数码广场和一家大型超市之间,平时人气很旺。从6年前开始,临街门头店铺就开始在门口的人行道上延伸搭建违法建筑,扩大店面经营面积。由于该路段属于颐中物业管理,违法建筑逐渐增多,将整条人行道全部圈占,行人只得在车行道上经过。9月14日,辽宁路街道联合城管、消防、市场监管局、食药、安监、公安等部门,对16家搭建违法房的业户下达自行整改通知,责令在3天内自行拆除。昨日,自行整改期限已过,仍有部分违法房业户拒不拆除私自搭建的违法建筑,执法组对剩余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片近3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拆除后,执法部门将定期巡查,一旦发现有违法建筑回潮,将立即查处并对违法业主做出处罚。(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陈克峰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