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开展中秋国庆卫生大扫除活动 持续至26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海龙 2015-09-20 06:54:00 字号:A- A+

  早报讯 在2015年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中秋节、国庆节,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市爱卫会号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迎“两节”群众性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至9月26日。

  此次活动城区卫生大扫除要求达到“五无五净”目标。主次道路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水、无污迹、无乱摆乱占;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单位内部楼院干净,绿地和树穴干净,边角侧石及井沟井盖干净,居民楼道无乱涂乱画整洁干净,果壳箱等环卫设施干净。

  乡镇卫生大扫除要达到 “四边干净”目标。水边、路边、屋边、田边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现象。

  市爱卫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市动员全区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组织人员彻底清除所辖区域内老旧楼院、开放式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以及城乡结合部积存垃圾、卫生死角,确保可视范围内无裸露垃圾,无乱堆乱放现象。指导社区督促门店搞好“门前五包”区域环境卫生。

  各街道办事处、乡(镇)及社区组织办事处、乡(镇)及社区职工、村组、农户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乡镇及城中村要突出水边、路边、屋边、田边卫生整治,重点搞好机关单位、公路沿线、集镇、农贸市场卫生。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青单位(部队)搞好本单位庭院、办公区域卫生大扫除,做到窗明几净、物放有序、无裸露垃圾;开展责任区域内的卫生监督,对乱丢乱弃、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记者 刘海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