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车出事故教练让赔钱 运管部门:学员不担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09-22 06:17:45 字号:A- A+

学车出事故教练让赔钱 运管部门:学员不担责

学车出事故教练让赔钱 运管部门:学员不担责

事故车辆(图片来自青青岛社区)

    热帖:学车时把车给撞坏了 教练让赔钱这种事该我负责吗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 学员在学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损坏了车辆,责任该由谁来负?9月20日,一位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子说,自己在驾校学车时把车给撞坏了,教练让自己赔钱,“这种事该我负责吗?”该网友问。对此,运管部门表示,学车过程中发生事故,由教练员担责,该网友无需赔钱。

    该网友表示,撞坏的车并非正规的训练用车,而是私家车改装的教练车,教练也是挂靠在驾校的。

    教练车出事故该由谁来负责呢?青岛市运管局驾培处王处长表示,学员在学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应该是教练员和驾校的责任。王处长解释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因此,无论是科目二场地内练习,还是科目三上路,学员使用教练车发生交通事故,应当由教练员承担责任,一般由保险公司和驾校负责赔付。

    而具体到这名网友遇到的情况,王处长认为,教练员使用非训练用车充当教练车,属于明显的违规行为,教练员应当承担责任,按照规定还要接受处罚,网友更没有赔钱的必要。

    王处长说,对于驾校和教练的违规行为,学员不应该忍气吞声,应果断向运管处或交警部门投诉,避免被“忽悠”,不要碍于情面或不好意思回绝教练的无理要求,导致自身合法利益受损。(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