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带娃购物粗心美国妈丢皮箱 青岛人做法令其难忘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9-28 12:43:46 字号:A- A+

带娃购物粗心美国妈丢皮箱 公交人员帮其找到

    晚报讯 临近中秋节,青岛一所高校的老师们邀请美国外教夫妇一起过节。昨日上午,外教的妻子青云带着三个孩子去商场购买礼品时,不慎将粉色皮箱落在了501路公交车上。幸运的是,车队驾驶员捡到并上交了车队,当日上午就把皮箱还给了青云。

    昨日上午10时许,一名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子领着三个孩子来到公交集团深圳路车队,想要寻找自己丢失的皮箱。由于这名女子中文不大流利,工作人员赶紧叫来了来实习的大学生小孙,让他帮忙翻译。小孙询问后得知,这名女乘客的中文名字叫青云,最近刚从美国来青岛看望当外教的丈夫。由于很快就是中秋佳节,丈夫的好友邀请他们一家五口一起过,她和三个儿女从海安路乘坐501路公交车到香港中路商场购买中秋物品。下车时,她忙着照顾三个孩子,不慎将皮箱落在了车上。据青云回忆,皮箱是粉红色的,里有钱包和其它贵重物品。

    “包丢了以后,我赶紧给丈夫打电话,他的中国同事说可以找你们帮忙。 ”青云称,丈夫的中国同事说,车队的司乘人员经常做拾金不昧的好事,她就打车来到了501路车队。员工们一边在调度室里逗着孩子玩,缓解青云的紧张情绪,一边向车队办公室汇报。工作人员很快将一个粉红色的旅行箱拎到了青云面前,青云和孩子清点了包内物品后发现,钱包和贵重物品一样不少,高兴地竖起大拇指一再说着谢谢,并要求和工作人员留影纪念。“我回国要告诉他们,青岛好人多。”青云表示,她要记住公交驾驶员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更会记住青岛美丽的风景。 10余分钟后,工作人员把她和三个孩子送上了公交车。 (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