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工增雨背后的故事:没有降落伞 身体曾腾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0-01 11:28:06

人工增雨员揭秘幕后

4100米高空,机载烟条被点燃,开始增雨催化

    难忘经历

    飞机骤然下降屁股腾空

    杨凡说,其实在飞机上除了氧气不足之外,最大的考验还是颠簸,飞机一般要在恶劣天气下飞行,在云层中来回穿梭,因此气流特别强烈,飞机始终处于上下起伏之中,工作人员眩晕的感觉就会很强烈。“这种感觉比晕船还要厉害,是五脏六腑都有反应,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很不适应,后来慢慢就好了。”杨凡说,不晕飞机,是对人工增雨作业人员的首要要求。

    除了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同样要过硬。杨凡还记得,有一次他们完成人工增雨作业任务,在返航过程中,飞机周边的云层非常厚,窗外什么都看不清,刚穿过云层,驾驶员发现机场已经在下方,为了能按照计划降落,飞机采取了快速下降的方式,在非常短的时间内飞机骤然下降了数百米,杨凡等机上人员的屁股已经完全腾空,有种急速坠落的感觉,“其实当时还是非常紧张的,那种急速下降的感觉让人有些心慌,好在飞机终于平安落地。”杨凡回忆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