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重庆中路老楼院改造解决停车 每个车位标注车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彬 2015-10-08 06:16:48 字号:A- A+

重庆中路老楼院改造解决停车 每个车位标注车号

    从没有车位变成有车就有地停;从外墙老旧破落到极具视觉效果;从垃圾成堆到有专人定时定点收垃圾……李沧区重庆路1017号院自从楼院整治后,彻底变成了一个舒适便利的小区。昨天,记者在现场探访发现,居民们对改造后的楼院非常满意,从不愿意下楼,到天天晚饭后在楼下散步、健身,生活的舒适度较以前有了极大的提高。

    有车居民都能停车

    今年7月,李沧建管局组织工人对重庆中路1017号老楼院进行了整治。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楼院里规划了4排车位,间距也较大,居民楼院墙附近也划上了停车位,只有零星几辆车停在院内。“在设计前,我们到大院里听取居民的意见,没想到居民反映最强烈的是要求增加车位。”青岛市设计院的窦工告诉记者,他们回去后,最大限度地进行了增加车位的设置,总计设置了60多个车位,让有车的居民都能停下车。“在改造前,居民基本没有停车的位置,都是在空地上随便停,谁先回来谁就能抢到车位。”窦工介绍说,设置车位后,居委会还给每个车位标注了车号,这样居民回家就可以停到自己的车位上了。

    “在我们重新改造前,小区只能停不到20辆车,而且没有通道,是车挤车的情况。没有绿化、没有健身器材,两座楼中间还有一个废弃的建筑物。”窦工告诉记者,把中间废弃的建筑物拆掉后,腾出来的空地全部划了停车位,增加了40多个停车位,解决了4座楼居民的停车问题。

    粉刷后视觉效果大变

    重新粉刷的老楼院使用了灰棕色的色调搭配,外墙的视觉效果极佳。“我们粉刷外墙时考虑到小区楼院内有老式平房,特意把老式的平房刷上了棕色,同楼房的颜色进行区分,这样层次感就出来了。”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同时,考虑到车位设置后空间较小,他们把健身器材放到了无法停车的楼道前,这样居民下楼就能健身、散步,还起到了人车分流的作用。

    “改造前和改造后的小区舒适度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原来是脏乱差,越看心情越差,现在是既美观又实用,住在这里是舒舒服服,心情好。

    楼院配上保洁员

    “整治结束后,我们小区还配上了保洁员,现在小区内非常干净,一点垃圾都看不到。”居民张先生介绍,小区配备了1名保洁员,负责楼道和楼院内道路保洁,擦拭栏杆和楼梯扶手、清除楼院内和楼体小广告,每天早晚都能看到保洁员的身影。一大早,居民的垃圾就被保洁员收走了,就连垃圾桶内的垃圾都被准时送到保洁车里。“现在小区居民看着这么舒适的环境都很自觉地进行保护,没有人乱丢垃圾,也没有人去破坏。”

    “现在楼道里干净,院子里也干净,找不到小广告,也看不到垃圾,整个环境非常的整洁,让人打心底里就觉得特别舒服、畅快。”张先生说。

    硬化地面解决排水问题

    由于这个老楼院建设年代较早,连排水设施都没有,一到雨天,小区内就会出现积水的现象。“我们施工前,小区中间区域是裸露的土地,影响了居民和车辆的正常通行,还会出现雨水倒灌的现象。”李沧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施工时,他们先挖开了地面,铺好了雨污管道,让小区内的积水能够顺畅地排出。

    “我们还把地面进行了全部硬化,给小区设置了大门和围栏,更换了小区居民楼内的公共窗户,安装了监控、报箱和张贴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在居民小区门口设置了门卫室,并设置了凸面镜,方便居民进出。

    【链接】

    老楼院的“新住法”请你讲

    岛城现存有许多建于数十年前的老楼院,这些老楼院基本都是没有物业管理的开放式小区。这些老楼院配建时,基础设施落后、没有配套停车空间、商贩随意进出、墙面小广告泛滥……诸多原因让老楼院给人以陈旧落后的感觉。不过,也有一些老楼院通过居民和社区的多方努力,把老楼院管理得井井有条,让老楼院焕发青春,其环境、管理丝毫不亚于“高大上”的现代化新建小区。其实,老楼院也有“新住法”,如果你家所在的老楼院已经治理得很上“档次”,或者对老楼院的管理有什么高见,可以发短信到13006505128。(撰稿摄影记者 原野 通讯员 王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