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路施工力保公交通行顺畅 4条线路智能调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10-09 05:14: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 昨天是山东路施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了解到,为了缓解客流压力,交运温馨巴士通过智能调度系统,根据223路、604路、605路、626路客流情况的不同特点采取了增发区间车、跨线支援等方式,尽可能减少市民候车时间。

    早高峰进行跨线支援

    昨天(10.8)早高峰期间,605路18米大通道公交车与普通公交车采取了间隔发车的方式,同时,还从其他线路上抽调多部机动运力进行跨线支援增发605路班次,确保了住在城阳、李沧等北部城区的市民准时到达目的地。昨天早晨6:30—7:00,为了保证运力充足,604路队特别增发了小西湖——辛家庄的区间车。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后,昨天早晨,604路、605路的运行情况较为平稳。

    “223路的山东路宁夏路、江西路、四零一医院、万象城共4个车站都设在山东路上,626路也从山东路周边经过。”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刘超告诉青岛新闻网,为了在山东路施工期间保障公交运行,调度员通过智能调度系统时刻关注着山东路路况,根据实时路况随时对公交车发车班次进行调整,尽量给上班族乘客提供乘车方便。

    晚高峰增发区间车

    为了保证山东路行车顺畅,此前,605路的18米大通道公交车从天泰体育场——汽车北站方向已取消四零一医院、江西路、山东路宁夏路、图书馆、鞍山路、哈尔滨路、东莞路、清江路南站、福州路北站共9个站点,绕行福州路至双山车站恢复运行。在18米大通道公交车绕行后,为保证605路原线路运力充足,605路将在每天16:00—18:00增发天泰体育场——李村的区间车,区间车的发车间隔大约为每10分钟左右一班,每天发送20个班次左右,加快车辆循环。(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