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摔下台阶鲜血直流 热心市民合力救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10-11 08:29:41 字号:A- A+

  早报讯 一名白发老人突然在眼前摔倒在地,扶不扶?当岛城的公交车站发生这一意外时,热心市民都给出了统一的答案:扶!昨天上午9时10分左右,83岁的宗大爷在北岭森林公园车站附近摔倒,头部着地,左耳磕出了一道血口。意外发生后,多名路过的热心市民停下脚步,安抚老人情绪,用纸巾压住老人耳朵处撞开的伤口,直到救护车赶来将老人送到医院治疗。

  救老人众人不犹豫

  “在北岭森林公园站旁,一名老人突然摔倒在地,头部摔伤了,现在很多人都在帮忙!”昨天上午9时15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他告诉记者,他当时正要去该公交站乘车上班,突然发现车站边围了很多人,一名老人躺在地上,旁边有大摊血迹。这时一名热心人扶住老人的头部,老人左耳处不断往外冒着鲜血。一名环卫工人拿出纸巾帮老人止血,她随身带的纸巾用完了,附近的好心人又不断递上新纸巾。很快120急救车就赶到了现场,附近小区的保安和热心市民将老人扶上了急救车后,护送老人去了医院。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地上的血迹已经被盖上泥土。说起这段救人的经历,附近居民李先生很感动。“这老人准备从台阶上去,结果不知怎么没站稳摔了下来。周围的人几乎都没犹豫,第一时间过来帮忙。咱们青岛还是好人多!”李先生感慨地说。

  急救及时老人无大碍

  在事故现场,记者找到了当时参与救援的王女士。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老人是后仰倒地,确实把大家吓了一跳。“老人咋摔倒的大家都看到了,看老人摔得很严重啥也没想,就想着救人。”王女士说。附近小区的保安毕先生发现意外后也到老人身边,帮着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急救车。

  记者随后赶到市中心医院,发现老人耳朵处有一个血口,头部有多处挫伤。老人虽然并无生命危险,但还没有从意外中恢复过来,对于记者的提问一直保持沉默。他的家属随后赶到现场照顾老人,并且对出手救援的市民表示感谢。经过医生初步检查,因为抢救及时,老人并无生命危险,但因耳骨骨折,需要住院治疗。

  (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王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