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自考人数上涨 漏填笔迹确认成绩将判无效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5-10-14 05:53:00 字号:A- A+

    早报讯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17日至18日进行,昨天,市招办发布了考试安排,全市共有15868人报名参考,比去年多了2025人,增幅达到了14.6%。

    自考生今年增加2025人

    市招办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有15868人参加自学考试,考试科次为39616科次,考试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025人,考试科次则比去年多了一万多科次。今年的自学考试我市共设有15个考点,均为国家考试标准化考点,考场监控与省考试院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即时接通,同步全程监控。

    根据教育部规定,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课程考试结束前30分钟,市招办提醒考生掌握好时间。另外,省招考院规定 “坐错位置判零分”“携带手机判作弊”“考生要认真填写笔迹确认部分,否则成绩无效”。市招办提醒考生对号入座,不要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考场。

    考场上别忘笔迹确认

    自考试卷中有 “考生笔迹确认部分”项目设置,考生须按规定抄写、填写相应内容。对不填写的考生,监考教师会及时提醒,提醒后仍拒不填写的考生会被记录在考场记录中,考试结束后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二章第五条第九款:其他违反考场规则但尚未构成作弊的行为,按当科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考生需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军官证)、准考证、考试通知单,凭“三证”参加考试。凡是准考证、考试通知单丢失的,须于考试当周到各区、市招考办或青岛市招考办核实身份,开具准考证明。身份证丢失的考生,可持本人户口簿或者公安部门开具的户籍证明参加考试。(记者 臧旭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