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违建农家宴藏身小山沟 难逃执法人员巡查被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5-10-29 13:29:12 字号:A- A+

违规农家宴藏身小山沟 以为手机没信号难发现

    违法业主认为群山环抱、位置隐蔽和没有手机信号,可以成为建设违法建筑的 “有利”条件,但在执法人员的细致巡查下,违法建筑还是现了形。昨日,崂山城管沙子口中队执法人员在后登瀛社区水库的后山上发现并拆除了一处违法建筑。据了解,违法业主欲将违法建筑开办成农家宴。

    偏僻山地发现违法房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巡查到后登瀛社区水库的后山时,发现一处刚刚建成的违法建筑。这处违法建筑建在群山环抱之中,位置十分隐蔽,旁边就是违法业主原有的房屋。虽然地处后登瀛社区,但是违建位置已经距离主要村落非常远,附近只有零星的几户居民,从社区前往此处,即便是开车也需要行驶十几分钟的陡峭山路。在违法建筑附近手机信号微弱,许多位置直接就没有信号。

    经执法人员现场勘查,违法建筑为钢架加砖石结构,面积50余平方米,在违法建筑内部还摆放着一个圆桌和几把椅子。

    谎称养羊掩护农家宴

    随后,执法人员找来违法业主。看到执法人员找上门来,违法业主十分惊讶。 “这地方你们也能找来?是不是有人举报我? ”违法业主对执法人员说。 “举报你?手机都打不出去!是我们巡查发现的,这么好的自然环境让这违法建筑都给破坏了。 ”执法人员对违法业主说。违法业主告诉执法人员,违法建筑是前天建完的,因为天气越来越冷,准备用来当羊圈。但执法人员发现,违建里面摆放有饭店用的圆桌、椅子和一沓农家宴的名片。 “不论你用作什么用途,建设违法建筑是决不允许的,必须立即拆除。再说,你这里是用来开办农家宴的吧? ”

    原来,违法业主看准了自己所处的自然环境优越,且地形复杂不容易被城管执法人员发现,便建起违法建筑开办农家宴,还印刷了许多广告名片准备发放招揽生意。

    保护山林拆完运垃圾

    随后,执法人员调集多名工人来到现场。至下午3时许,违法建筑被全部拆除,在拆除工作中,为了不破坏周边的山林环境,工人小心翼翼尽量进行手工拆除,拆除后的建筑垃圾被及时清理走。

    据了解,之所以如此偏僻位置的违法建筑都能被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发现,是和执法人员平时的细致巡查息息相关。由于崂山区较为复杂的地里位置和旅游资源丰富的特点,许多违法建筑出现在农村社区和山地之中,这大大增加了巡查发现违法建筑的难度。对此,崂山城管将辖区进行网格化管理,又以各个中队为单位划分成多个执法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定区域的日常巡查工作,在一些车辆开不到且又有违建可能的地方,执法人员还会进行徒步巡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