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发行首期中期票据 募集资金10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姜永升 龙怡 2015-11-04 06:33:4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4日讯 11月3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于10月28日发行了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利率3.84%,创下同期全国同行业同类票据最低发行价。

    中期票据是一种在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的债务融资工具,属于直接融资手段,相对于传统的 “财政资本金+银行贷款”间接融资模式,可以优化企业负债结构,有效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据悉,青岛地铁集团于2014年底正式启动了中期票据的发行工作,并成立了债券发行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8月28日,地铁集团成功获发《接受注册通知》。10月28日,青岛地铁集团成功发行了首期10亿元中期票据,发行利率仅3.84%,远低于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4.75%,相当于基准利率下浮19.16%,创下同期全国同行业同类票据最低发行价格。

    地铁中票首期即以破纪录的全国同期同行业最低价,成功募集资金10亿元,预计年均将节约利息支出达1060万元。(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姜永升 龙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