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967对新人光棍节领证 登记处未现扎堆(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11-12 13:02:15 字号:A- A+

    昨天是“11·11”网购狂欢日,同时也是年轻人关注的“光棍节”。记者探访发现,婚姻登记处并没有出现“火爆”的场面,在市南婚姻登记处可以随到随办理,不用排队。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昨天全市共有967对新人登记领证。略高于去年的952对。

    现场 登记处较“冷清”随到随办

    昨日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市北区婚姻登记处时,大厅仅有不到10对情侣在等候登记,并没有出现“拥挤”。工作人员说,为了光棍节,登记处早晨8时就开门了,不过没有想象中人多,其实这样挺好,市民不用排队等候。

    上午10时20分许,记者又来到位于延安三路上的市南区婚姻登记处,有两三对情侣在填写登记材料,一对情侣正在拍照留念,婚姻登记大厅并没有想象中的热闹,反而显得有些“冷清”。记者注意到,截止到上午10时30分,一共办理了70多对,基本可以随到随办理,不用等待。“今天早上开门的时候只有10对情侣在等着,感觉今年来的人少,没有往年光棍节人多,更没有情人节当天火爆。”市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年轻人越来越理性了,不用非选择那些节日。到上午11时左右,一共办理了85对。

    人物 恰逢老公生日更有意义

    “今天除了是光棍节,还是我老公的生日,特别有意义,所以就赶着今天过来领证。 ”刚拿到结婚证的李女士说,自己和老公恋爱了一年多,感情非常好,之前的几个好日子因为有事耽误没赶上,两人一商量就选择光棍节登记,日子不光好记,到了这一天还可以“双11”抢购,正好当作结婚纪念日礼物。

    数据 近年来扎堆领证的少了

    据了解,2011年光棍节因三个11,登记人数最多,全市共有1340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而2012年光棍节因为赶上周日,各区婚姻登记处休息,新人没法登记。 2013年以来,三个光棍节登记人数相差不大。 “扎堆领证费时费力,现在的新人都不太愿意选择所谓的‘好日子’,而是会选择一些对彼此都有纪念意义的日子。 ”市南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花絮

    登记处门口豪车“靠活”

    昨天在市南区婚姻登记处门前,停靠着的六辆豪车格外吸引人眼球,其中一辆黑色的劳斯莱斯幻影、一辆白色捷豹,其余的是奔驰、宝马敞篷跑车,每一辆都价格不菲。

    “这辆劳斯莱斯幻影价值一千多万元,这个经典的黑色款,据我所知,在青岛这是唯一的一辆,银色款倒是还有两辆。”兄弟联盟婚车俱乐部中的林涛介绍,平时车友们聚到一起搞一些活动或者参加一些婚博会之类的,现在整个俱乐部有2000多辆豪车,有时候也组织当婚车用。“平时就是经朋友介绍当婚车,今年准备做一些宣传活动,正好赶上今天是光棍节,就想着到婚姻登记处看看。”林涛告诉记者,预期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的“火爆”,感觉来登记的人并不多。林涛指着劳斯莱斯幻影说,这辆车如果租用一上午,大约需要一万多元,听着钱不少,但是省去了婚庆公司这一环节,因为这些车基本上都是朋友自己的,所以与婚庆公司相比还是便宜一些。

    现场

    公交车相亲会寻找心仪的她

    前天,交运温馨巴士发布了31路恋爱巴士班车的消息后,昨天一大早单身男女及家长们就到了活动现场,大家的积极性都特别高,看着卡片上的信息,找着自己心仪的对象。

    拥有双本科学历、自主创业的张涛之前还与在国外的父母专门通过电话,父母都非常支持他来参加活动。女生杜林从事导游工作,她在卡片上找到了心仪的男生,并把信息记录了下来,准备电话或微信联系这位男生。她是昨天从报纸上得知恋爱巴士活动的消息的,当天一大早就准备妥当赶来了,这位外表可爱的女孩表示,她每天都要乘坐31路公交车上下班,很愿意相信那种一见钟情的浪漫,她最崇拜的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切丽当年就是在双层公交车上坠入爱河的,她也非常希望能在公交车上找到自己的浪漫缘分。截至昨天下午1时30分,共有20名单身男女及家长前来参加活动,共领走心仪对象卡片13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