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调查:李沧两小区为何停暖 管网故障抢修遇难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5-11-19 16:52:55 字号:A- A+

小区张贴的告示

    【青岛新闻网 独家】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家住李沧区的市民葛先生向青岛新闻网反映,从18日下午开始,自己家里的暖气就不热了。供热公司贴出告示,称停止供暖的原因是换热站蒸汽管网发生严重的蒸汽泄漏,受此影响,新俪都小区、唐街映象小区及邢台路部分居民楼停止供热。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办事处获悉,蒸汽泄漏管道是青岛碱厂主管道,目前尚未找到泄漏点。由于维修工作需要挖掘路面,破坏绿化带,碱业热电公司尚未与管道所在地东小庄社区达成一致,抢修迟迟不能进行。碱业热电与东小庄社区将于11月21日上午协商处理此事。

    蒸汽管道泄漏 居民家中停气

    市民葛先生告诉本网记者,从18日下午开始,自己家的暖气不热了,室内温度很低。在自家小区进出口处,他发现一张18日张贴的《告知书》,这才明白突然停暖的原因。

    《告知书》由青岛钰鸿热力有限公司张贴。上面写着,因唐街映象小区、新俪都小区换热站蒸汽管网蒸汽泄漏严重,并严重影响周边设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因此11月18日下午停止供气。受此影响,新俪都小区、唐街映象小区A\B\E小区及邢台路13号居民楼停止供热。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协调组织抢修。

    “在小区居民自建的微信群里,我听说是蒸汽管道泄漏点在东小庄社区那儿,东小庄村委和村民拦着不让修。”葛先生说。

    碱厂主管道发生蒸汽泄漏

    19日下午,青岛新闻网致电负责这三个居民片区的供热公司青岛钰鸿热力。客服工作人员答复:“是青岛碱厂的蒸汽管道发生了泄漏,他们购买对方资源,给居民供热。”至于蒸汽管网何时能够修好,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时间尚不可知,“我们也在等通知”。

    本网记者联系了青岛碱业发展热电分公司。工作人员答复,泄漏的蒸汽管网是碱厂主管道,由碱业发展热电分公司负责维修。但维修工人受到东小庄方面的阻碍,维修工作无法进行。 

    寻找漏点需挖路面 社区与碱业热电明天协商

    随后,本网记者采访李沧区兴华路街道办事处。分管东小庄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前期,碱业热电发现一处蒸汽管网泄漏点,由于蒸汽温度很高,蒸汽极有可能窜至电缆井,对多种通讯设施造成损害。鉴于此,碱业热电暂时停止供热。

    为什么抢修碱厂主管道受到了东小庄社区阻碍?这名工作人员答复:“为寻找蒸汽管网泄漏点必须挖开路面、破坏一定的绿化带,但新俪都小区、唐街映象小区整个片区尚未进行规划综合验收,这片地都是东小庄社区的,所以维修工作必须经过东小庄社区的同意,但东小庄社区与碱业热电尚未就此达成一致。”

    据工作人员透露,东小庄社区与碱业热电约在明天(11月21日)上午协商处理此事,争取尽快实施抢修,找到泄漏点,恢复供热。(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