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5所外迁高中学校主体完工 后年全搬到新校上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1-20 06:53:42

5所外迁高中主体完

在建中的三十九中,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外部装修

    相关连接:五所外迁高中主体完工60% 明年9月招生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 4人一间的配有独立卫生间的宿舍,90平方米带有空调的大教室……昨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探访了正在建设中青岛实验高中(十五中)、三十九中新校区。

    据青岛市教育局基建处主任刘国枫介绍,青岛市5所外迁高中(六中、九中、十五中、十九中、三十九中)学校主体已经完工,现已进入到内部装修阶段,将于明年9月份开始正式投入使用,每校计划招生48个普通班12个国际班,每班学生不超过40人,新校所在区域学生均有机会报考就读。在新校启用之前,教育局将组织学生、家长代表参与新校空气质量检测,确保室内外空气质量达标之后,再让学生入住。

    两年完成学校外迁 原校舍仍做教育用地

    据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5所外迁高中将于明年9月投入使用,5所高中新高一、新高二学生将到新校区上课,新高三仍在老校区,到2017年,全校师生全部在新校区上课。同时,本着“教育资源要做加法,不能做减法”的原则,市区内原有的校舍、土地,仍然要用于教育,不得挪作他用。

    硬件比肩国内一流大学 全校覆盖无线网络

    青岛新闻网记者在三十九的施工现场看到,校舍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5所新校将教室由原来的67平方米扩大到90平方米,每班不超过40个人,教室内设置操作区、实验区、洗手池和学生的储物柜;在走廊合适区域设计阅览交流区,方便师生及时进行阅读和交流。

    新校教室除了容量升级之外,硬件也提升了一个档次。全校覆盖无线网络,全部教室覆盖中央空调;窗户采用内开式,保证学生安全;教室采用三基色灯作为照明光源,保护学生视力。在住宿方面,学生宿舍按4人间设计,配备洗手间、太阳能淋浴设施、单体空调、阳台,每栋宿舍楼均配有洗衣房;生活区配有三个食堂,引用竞争机制,确保学生吃得健康、营养。

    体育活动区与教学区分离 节假日向市民开放

    5所新建普通高中校均占地面积约270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配有图书馆、体育馆、科技楼、游泳馆等实施。新校在设计上分为教学、体育活动、生活三大区域,各区彼此连接而又相互独立。根据设计,因为场馆与教学楼分属不同区域,各校区的运动场、体育馆、游泳馆等设施可于节假日向周边市民开放。(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