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28岁青岛法官:曾为100元调解3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1-25 06:31:14

【新青年】28岁青岛法官

    “给当事人一个公平”

    黄健说,他的大学同学很多都去做律师了,一年能挣十几万甚至更多。但黄健说:“有些事你看见了、经历过就能明白,无论事儿大事儿小,给当事人一个公平,这就是法官的职责,也是我的骄傲。所以,我不羡慕同学挣钱多。”

    黄健说了一个他办过的案子。2013年10月25日,62岁的刘先生来到了市南法院,要打官司。刘先生和老伴从2010年开始在即墨一家猪场打工,干到2012年底,这期间,老板杨某只是按月给他们零花钱,剩余的35000元一直拖欠。无奈之下,刘大爷带着老伴上老板家讨要说法,老板杨某一直闭门不见,整整4天,老两口住在楼道里,等着拿回工钱。

    “老人家找到我们的时候,身上就剩10元钱了。”黄健说,刘先生在杨某家门口住了4天,杨某最终沉不住气了,出门与刘先生发生了口角,还企图打人,万般无奈之下,刘大爷来到了法院。

    由于老人的情况特殊,市南法院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黄健在老人的口述下,代书了民事诉状,市南法院也减免了相关诉讼费。第一次送传票黄健也碰了钉子,杨某拒不开门,第二天,黄健带着法警又来到杨某家中,这才将民事诉状及开庭传票送到杨某手中,最终在黄健的调解下,杨某同意每月5000元,分7次还清刘先生的工资。

    拿到钱之后刘先生非常激动,几天之后,他给黄健送来了锦旗,“为民做主,秉公执法”,黄健说,以前收锦旗这种事只在新闻和电视上看过,自己还是第一次收到,当时心情也特激动,“这种荣誉感是其他职业给不了的。”。(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