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亮"项"】易邦生物 创国内生物医药龙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2-03 06:40:17

青岛易邦生物产业园

 相关报道>>>> 一汽大众青岛工厂四大车间开建

        >>>> 捷能汽轮机成“第四大动力集团”

        >>>> 青岛广告产业园 营收将达40亿

 【前言】近日,青岛市发改委通过青岛政务网发布了18个青岛市级亮点大项目。其中一汽大众青岛项目、青啤200万千升工业园、青岛啤酒城改造、董家口港区港投万邦矿石码头工程等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 目前这些大项目的进展程度如何?建成后对青岛将有哪些影响?青岛新闻网记者为您一一探访。

【青岛市亮点大项目之四】易邦生物 打造国内生物医药龙头

    易邦生物产业园位于青岛高新区,项目总投资9.3亿元,占地面积145亩,建设期为2014年3月至2020年3月。目前,项目已经实现了部分投产。项目建成后,可极大提升我国兽用生物制品的产业化水平,满足我国动物疫病防控需要。

    企业实力全国领先

    易邦生物产业园是青岛高新区重点引入的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龙头园区,建设单位为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为民营企业项目,项目类别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从事预防、诊断、治疗用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99年4月,由农业部直属单位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原农业部动物检疫所)投资组建。

    企业为农业部首批认定的禽流感疫苗定点生产和定点出口企业,是青岛市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009-2013年公司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等综合指标在全国禽用疫苗生产企业中排名第一。

    项目科技含量高

    易邦生物产业园项目处于生物科技领域的高端,将拉动上游生物科技研发发展速度,推动新型生物疫苗产品的产业化进程,催生更多的高科技自主研发企业,推动我国工业结构的优化升级;项目的下游产业为畜牧养殖业和食品工业,可推动农村禽类疾病防治技术的推广,加快农村畜禽防疫体系的建设,改善我国禽类疫病防疫物资保障体系。

    项目主要采用基因工程亚单位技术、反向遗传技术和马立克载体表达技术等先进的生物工程技术进行国际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产品研究开发,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进行生产转化。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通过项目建设可提升我国兽用生物制品生产转化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入选山东省重点实验室

    近期,我市有4家实验室入围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名单。其中,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的 “山东省畜禽动物疫苗重点实验室”名列其中。而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动物基因工程疫苗国家重点实验室”,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青岛易邦常务副总经理范根成博士看来,国家重点实验室花落青岛易邦属实至名归。国内动物生物制品基因工程疫苗新兽药证书共计25个,而真正转化成产品的仅有19个,青岛易邦就拥有有7个基因工程产品,占近40%,是国内拥有基因工程产品最多的企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