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微爱青城】海大白血病女孩:病好了要去支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2-08 06:23:48

病床上的巧漪,刚刚哭过,脸上还挂着泪痕。

    【青岛新闻网 独家】

    通常来说,血小板正常值是(135-350)×109/L,但在12月5日这一天,王巧漪的血小板只有2×109/L。医生说,哪怕上厕所稍一用力,都有可能引起脑出血,生与死就在几秒间。向医院预约的血小板两天多没有到货,巧漪的妈妈枯坐在女儿病床前,一夜没有合眼。

    “这一下彻底把我摔懵了”

    巧漪的家在莱阳吕哥庄。2014年,巧漪考上中国海洋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老王家出了一个名校大学生,喜讯很快传遍了整个村子。正当美妙的象牙塔时光刚刚开启,一场感冒却成了噩梦降临的信号。

    这场迟迟不见好的感冒一直拖到寒假。妈妈王翠萍带巧漪到离家20里地的乡村医院,医生诊断是贫血,开了两盒药。但是药还没吃完,巧漪就倒下了。那是2015年1月27日。王翠萍带着巧漪和姥姥逛街。买完东西,两手空空的巧漪突然说自己走不动了。因为巧漪姥姥患有脑梗塞后遗症,走路踉踉跄跄,王翠萍不得不一手拎着菜,一手掺扶着老人。

    急脾气的王翠萍看到巧漪走两步就得扶着电线杆歇一下,气不打一处来。“等我折回去找巧漪,孩子已经晕在大街上了。”王翠萍说。过了一会儿,巧漪渐渐恢复了意识,刚刚被扶起来还没坐稳,又毫无征兆地重重向后摔下去。“这一下彻底把我摔懵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