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创客列传】骑行侠下海创业 半年卖了40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12-11 06:48:33

苏夷风在骑行的路上

    单车骑行欧洲轰动青岛

    结束了新疆之旅回到了青岛,迫于经济压力,苏夷风开始尝试找工作挣钱。他从一家教育培训公司的普通职员做起,一年之后便成为了经理,月薪过万。后来他又来到了另一家咨询公司担任副总,薪水更是接近两万元。“旅行给了我向前的冲力和意志力,这让我工作起来非常努力。”苏夷风说,直到有一天,他和朋友偶然谈起想去欧洲游玩的话题,朋友开玩笑说“你不是想骑自行车去吧?”,这句话重新激发了苏夷风的动力。去就去,于是他放弃了待遇优厚的工作,准备从青岛骑行至欧洲。

    从2012年3月份开始,苏夷风用了3个月的时间制作了详细的路线图,并且办妥了沿途国家的签证。当年的6月16日,在五四广场举办的出发仪式上,苏夷风从未想过会有如此多的亲人和朋友为他送行,有多年未见的同学,也有通过电台、博客认识他、喜欢他的陌生人,大家为他祝福、为他加油。苏夷风心怀感激踏上了远行的旅程。一辆单车、一个梦想,苏夷风骑过陕西、甘肃,由新疆出境至哈萨克斯坦,然后经俄罗斯、芬兰、瑞典、丹麦……荷兰、比利时,最终到达法国巴黎。

    苏夷风说,一路走来,有感动、有意外、有惊喜、也有惊险。在哈萨克斯坦他曾被人用枪指着脑袋;在德国遇到好心的外国朋友免费为他订酒店;还在荷兰替中国小伙向在国外的女友表白。旅途中,当因为骑行太久小腿快要抽筋时,苏夷风也会心情低落,也会委屈难过,这个时候的他,会选择停下来,给自己一个足够的睡眠,打起精神,继续接下来的旅途。

    2012年12月份,苏夷风成功完成了自己的欧洲骑行之旅,回到青岛的他成为了不大不小的名人,各种媒体的采访、朋友的聚会甚至让他有些不太适应。在谈到这次骑行的收获时,苏夷风说,以前觉得有些事情做之前不一定能成,有些事情觉得比较困难就知难而退了,现在的他会主动去试一试,万一能成呢,面对困难,自己的信心更足了一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