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过年车票明天可买 东北山西四川方向成抢票热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12-12 08:19:44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按照车站50天预售期的安排,12月13日也就是本周日就可以购买2016年2月1日即农历小年的汽车票了,东北、山西、四川、河南等方向的线路将成为抢票热点。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目前汽车总站将可售车票的日期锁定在2016年的2月4日也就是腊月廿六,腊月廿七至除夕当天的客票预计将在元旦过后开售。

    东北山西四川成抢票热点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根据往年春运经验,腊月廿三小年前是跨省超长线路的客流高峰,今年这一高峰期提前,2016年1月28日和1月29日这两天的跨省超长线路的客票已经售完50%,主要集中在哈尔滨、延吉、鸡西以及赤峰、昆明,成都、重庆、运城、长治、邯郸、郑州这些线路上,其中东北方向的班次预售达到近7成,车站打算开设加班班次。

    “怕到时候买不到所以先订下一张再说!”正在服务台取票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每年过年回家东北线路的车票都卖得特别快,虽然现在还没定下来到底哪天回家,但是以防万一先抢了再说,如果到时候走不了就退掉或者改签。而跟刘先生有类似想法的旅客并不在少数,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先定再退或者再办改签成了乘客抢订热点线路车票的“秘籍”。

    除夕车票元旦后才能买

    按照50天的预售时间推算,是不是下周就可以买到除夕当天的客票了?孔航表示,目前市内各汽车站的最长预售期锁定在2016年2月4日,也就是腊月廿六当天。由于腊月廿七至除夕这几天是省内中短途旅客返程高峰,这些线路由于班次多、安排加班便捷,因此旅客大都选择元旦后才开始购票,所以才将第二次预售期设定在元旦后调整。此外,由于除夕前部分跨省长线线路停运以及省内线路客车发车密度调整,也使得腊月廿七至除夕当天的发车计划还在制定中,元旦后才能开售。

    提前预订 记好取票密码

    由于不少旅客都是提前预订了1个月后的车票,而能否顺利取票退票成为了关键。汽车总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预售期这么长,不少人订了票后选择现走现取,因此记住购票时设置取票密码非常重要。如果怕到时候忘记密码,那么可以在网上购票时进行实名制的登记认证,届时只需本人带身份证即可取票。此外,手机订票和网上订票的旅客如果选择要退票或改签,都必须到车站服务台来办理,如果旅客忘记了自己预订的车票线路或者发车日期,可以登录网上售票或者手机售票平台后,点击“我的订单”就可以查到相应信息。(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