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葡萄酒博物馆添新景观 国内首台涵洞扶梯启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宋新华 2015-12-19 15:56:31 字号:A- A+

葡萄酒博物馆添新景观 国内首台涵洞扶梯启用

葡萄酒博物馆添新景观 国内首台涵洞扶梯启用

    作为亚洲最大的地下专业葡萄酒博物馆,位于延安一路的青岛葡萄酒博物馆已经开馆五年。随着游客数量的逐渐增加,原有馆容难以容纳更多游客,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国内第一台高落差涵洞式扶梯在此建成并启用,这也宣告了二层两千平方米的空间正式纳客。

    涵洞装电梯三年完成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青岛葡萄酒博物馆,在博物馆最深处,工作人员指引记者可以通过扶梯上二层,记者发现这座扶梯通道十分狭窄,坡度大且只能单向运行,扶梯两侧还设置了斑斓的彩色灯光,使得整个通道光彩夺目。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扶梯花了近三年时间才落成, “通道太陡太窄,仅前期勘察论证就花了两年时间。 ”博物馆馆长南芳告诉记者,原来该位置是一道狭窄的木台阶,垂直落差17米,一旦开放二层这个狭窄的通道会极大限制游客,所以决定改为电动扶梯。因为通道宽仅有1.5米,高2米,四周全是坚硬的山石,在这样的通道里安装扶梯难度非常大,今年3月份,安装工作开始,直到年底才完工。目前,这座电梯也是国内惟一一部单体涵洞式扶梯,游客最大通过量为每分钟2000人。

    二层增设葡萄酒酒吧

    登上电梯后,记者眼前豁然开朗,二层中间位置有一个十分开阔的区域,该区域被博物馆设置成了葡萄酒酒吧。南芳告诉记者,原来一楼位置的品酒区太过狭窄,一到旅游旺季大量的游客涌入,空间捉襟见肘。目前二楼新开放的区域达到2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50位游客在此品酒,在酒吧旁还设置了4D体感游戏区。二层开放以后,博物馆面积也增加到了1万平方米,每天的游客接待量从过去的2万人次增加到了2.5万人次。

    据此,该博物馆今年共投入800余万元进行升级改造,除门头改建外,还增加了空调设施和休息设施,使得馆内体验更舒适,保存红酒更专业。(记者 宋新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