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新区2015年终盘点:高精尖项目频繁落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12-22 06:48:11

启动仪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 年末,回首2015年的青岛高新区令人振奋!“三创”主阵地战果丰硕,“1+5”主导产业绽放异彩,有人说青岛高新区“高大上”的地位不可撼动,在那里工作和生活的小伙伴煞是令人羡慕!2015年的青岛高新区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且看青岛新闻网的年终盘点。

    【首届“青岛创客节”成功举办】

    首届“青岛创客节”3月26日在高新区拉开帷幕。“创客节”期间,先后举办了“创客大赛”暨智能硬件展示会、优秀项目路演会、“蓝贝创业训练营”、“贝客汇”沙龙、“贝客大讲堂”等创客培训交流活动,以及“贝客汇”众筹联谊会、音乐会等12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

    【清华青岛共建大数据中心】

    4月8日,“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和“青岛市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应用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双双落户青岛高新区。清华——青岛大数据研究中心以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为技术依托,围绕青岛市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海洋科技、现代制造等重要领域的科技需求,开展前沿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工程化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统筹推进青岛互联网大数据产业集群式发展。

    【青岛高新区牵手海尔共建海创汇】

    4月17日,青岛高新区与海尔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建“海创汇”创客孵化中心。海尔集团把海尔“海创汇”平台下的300多个创客团队整体落户到青岛高新区,同时双方共同成立总规模达2亿元的青岛海尔海立方创客创业基金,重点对“海创汇”平台上的TMT,医疗和智能制造等相关行业项目进行扶持,支持项目在高新区落户,为小微项目提供一站式政策扶持与创业服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