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22 17:51:55

【新青年】地铁里的年轻人:地铁开通我自豪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随着地铁3号线北段的启用,青岛进入了地铁时代。对于青岛市民来说,又多了一种新的出行方式,而在地铁开通的背后,活跃着一群同样年轻的面孔。青岛新闻网用镜头记录下八个地铁人物,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但无论是台前还是幕后,他们都在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着一座城市的历史。

    地铁医生:葛兴亮

    葛兴亮今年26岁,山东德州人,是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车辆部检修工班长,在来青岛之前,他曾在深圳地铁做车辆检修员。

    车辆检修员就像医生一样,每天都要对列车进行一系列“体检”,以保障列车正常安全运行。因此,检修员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地铁医生”。

    葛兴亮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身为‘地铁医生’,我们的职责就是要及时发现列车故障,并排除故障,让列车保持健康。”葛兴亮介绍,列车检查是一项常态任务,除了每天检查之外,每两周、每三个月、每年还将对列车进行更深层次的维护、保养。因此,列车检修员的工作不仅艰巨,而且责任重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