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难忘八种青岛味道:万香斋烧鸡 生活林鸭尾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徐瑞蔓 2015-12-28 07:49:39 字号:A- A+

    家的味道,妈妈的味道,老青岛的味道……曾经,那些留存于唇齿间的余香,让我们有了归属的感觉,那些滑过生命中的难忘的味道,最能留住一个孩童的记忆。

    第一个味道是“崂山可乐”,在记忆里,不仅甘甜美味还添加了各种中药材,而且对健康也是极好的;然后是“钙奶饼干”,这个贯穿着许多青岛孩子童年的味道,最是让人难忘,它不只是一道简单的零食,只要把它放到热牛奶里泡一泡,就是妈妈的味道。此外,菠萝豆、万香斋的烧鸡、生活林的鸭尾酥、醇厚的栈桥白干、飘香的即墨老酒,还有风靡一时的“大嫚头”重出江湖——香甜可口的女士嘉槟,这是多少孩子尝过的第一口酒呢?

    老字号,新念想。现在这些老字号并未远去,却以全新的面目重出江湖,再次挑起我们怀旧的情愫。经过多少岁月的变迁后,它们又重组创新回到了我们的身边。(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徐瑞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