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企业管理奖榜单揭晓 10家企业榜上有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12-28 11:04: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青岛市政府近日对荣获2015第二届青岛市企业管理获奖企业和管理创新成果进行通报表彰,即发集团等5家企业和“智慧港口发展研究与实践”(青岛港集团)等5项成果,分别获得企业管理奖和管理创新成果奖。

    近年来,青岛市政府着眼于激活全市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内生动力,把推动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作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引导企业加强管理,提升内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促进企业健康持久发展。通过在全市企业中设立企业管理奖,树立典型,对企业加强和创新内部管理给予引导和支持,促进企业不断提升管理质量和效益。

    据了解,获得本届管理奖的企业特点突出,用于创新,形成了符合企业实际的管理特色,促进了企业全面工作的提升,推动企业成为行业排头兵。交运集团公司坚守“以人为本、以诚为基、以情为魂、以变为法”的价值理念,以提升服务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落实战略管理,打造出了中国交通运输名牌企业。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强化战略管理、精细化管理和基础管理,初步建立起了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管理制度,促进了企业和相关产业的有序运转,使企业发展迈向了“深蓝”。中车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运用风险管理和战略管理方法,控制风险,构建战略目标管理体系,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策略,有效提升了管理效能和效率。

    获得管理创新成果奖的成果实用性强,经过两年以上的企业实践,代表了企业管理特色和水平,有些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对促进企业发展产生了明显成效。青岛港集团的《智慧港口发展研究与实践》,以“客户”为中心,以“互联网”为创新引擎,驱动加速港口生产智能操作、物流电商网络服务、管理协同流程再造,创造港口服务新兴业态,提升港口管理绩效和决策能力,打造“智慧港口”新的产业增长点,为建设第四代世界物流强港增强了新的发展动力。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常态下公交企业经营管理创新模式》,结合城市公共交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从顶层设计入手,建立了符合企业发展实际的新的经营机制和管理架构,推动企业发展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的《大数据驱动创‘金海豚’星级服务管理平台》,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建立了高标准服务体系,推动“一站式”服务模式,对市场需求进行预判,通过“人性化、感动式”服务,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亲情”服务,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市场反应速度。

    对于获奖企业或成果,青岛市政府将给予10万元奖励。下一步,青岛市经济信息化委等有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宣传推广其先进管理经验,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推动更多企业强化管理创新,提高管理信息化水平。(青岛新闻网记者)

    第二届青岛市企业管理奖获奖企业(5个):

    1、青岛即发集团有限公司

    2、交运集团公司

    3、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

    4、青岛环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

    第二届青岛市企业管理奖获奖管理创新成果(5个):

    1、“智慧港口发展研究与实践”(青岛港集团)

    2、“新常态下公交企业经营管理创新模式”(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3、“伊拉克项目模拟线建设实施与推广”(南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

    4、“大数据驱动创‘金海豚’星级服务管理平台”(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

    5、“基于担保模式下的集合产品创新”(青岛担保中心有限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