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贪图美景:4天两拨女游客被困同一片礁石(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12-29 11:40:47 字号:A- A+

贪图美景:4天两拨女游客被困同一片礁石

  12月25日到28日的4天内,在极地海洋世界南侧同一片海域和礁石群,先后有3名外地来青的女游客被困,全都是因为不了解潮水的习性。接到报警后,中韩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协调附近的船只,及时将被困者安全营救上岸。

  现场1礁石困住两名女子

  “极地海洋世界附近有人被困在礁石上了。”28日下午4时许,中韩边防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极地海洋世界附近外侧礁石上,两名女性游客被上涨的潮水困在礁石上。接报后,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一方面联系报警人,确定被困者所在海域的具体位置,同时迅速赶往现场,途中联系了事发海域附近的渔船临时停靠点,协调船只赶往现场救援。

  大约10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发现被困者处于距离岸边大约30米远的一处礁石上,而且当天风比较大,四周海浪翻涌,潮水还在不断上涨。看到救援民警到来,两名被困的女子情绪逐渐恢复冷静,说话言语表达也比较清楚,她们表示自己身体各方面情况正常,暂时没有大碍。

  很快,在附近临时靠泊点停靠的一艘渔船闻讯后赶到了现场,但是因为风浪较大,周边又遍布暗礁,渔船尝试了多次,都没法靠近,有一次还被卡在礁石缝隙中,差点酿成险情。之后,船老大尝试调转角度从侧面靠近,一番努力之后,终于顺利靠上了礁石,将这两名女子救上船来。

  现场2贪看海鸥忘了潮水

  无独有偶,在4天前的25日下午,在同一片海域礁石上,同样有一名外地女游客被困。当天这名女子在大剧院看完演唱会到海边溜达,光顾着看海鸥,却忘了脚下的潮水,结果被困礁石。当天下午,接到救援后,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联系附近海域的船只赶到现场,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将被困的女游客安全救上岸来。

  事后民警了解到,这名被困的女子姓刘,北京人,前一天,她特意赶到青岛听演唱会,结束之后因为不着急返回,于是就独自一人到海边玩耍。在极地海洋世界附近,因为觉得漫天飞舞的海鸥很是吸引人,她便走上退潮后的礁石拍照,结果光顾着看海鸥,不知不觉间,脚下的潮水已经涨了上来,将礁石四周全部围住,结果她落得无法脱身,只好向警方求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