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搬出新天地】老青钢关停 辖区拟建商贸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12-31 06:44:54

青钢1958年建厂时的炼钢转炉外景

昔日青钢 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功臣”

回顾青钢57年的发展史,既是青岛钢铁的进步史,也是青钢人奋发图强的创业史。多年来,青钢坚持创新发展,逐渐从普钢发展为优特钢企业,已成为推动青岛市工业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和支柱企业,成为老工业片区象征性的坐标,对青岛市产业布局和促进区域性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多年来上缴税金列青岛市前列,最多时促进就业1万余人,也培养造就了一批国家劳动模范和高级冶金人才。

但是面对新常态,和钢铁产能的严重过剩,同质化竞争加剧,老青钢以老旧设备为主的生产线已无法适应日趋严峻的竞争要求,即使改造,也因场地、环境容量的影响,无法得以实现,即使不关停搬迁也要被迫关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