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钢老厂区正式关停 新厂区打造新型绿色钢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12-31 16:55:34

青钢老厂区正式关停 新厂区打造新型绿色钢厂

关停后的青钢老厂区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 今天,青钢举行老厂区关停仪式,告别运行了57年的老厂区,缅怀几代青钢人艰苦创业和改革创新的历史,展望新青钢的发展前景。

    12月24日,随着青钢6号连铸机最后一支钢坯顺利下线,青钢老厂区实现了平稳安全关停,青钢老厂区的生产历史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老厂区关停后,优质资产搬迁至董家口新厂区高效再利用,7000余名职工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帮助下,全部稳妥分流安置。

    告别老青钢,告别老运营模式

    尽管老青钢在优特钢领域走出了青钢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为推动中国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做出了示范性榜样,为推动青岛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但在体制机制、管理模式、运营模式上仍有落后点,而环保搬迁项目的核准为青钢的转型发展、摆脱旧模式藩篱的桎梏带来了新的契机。

    目前,青钢新厂区经过一段平稳试车后,已达到预期目标,进入了正式生产阶段。新青钢将要向老的、落后的体制机制、管理模式、运营模式告别,通过大胆实施战略创新和改革创新,建立起新型钢铁运营模式,利用先进设备和先进技术,加大高附加值品种的研发力度,使优特钢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具备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从传统商业模式转向平台经济电商模式,打造新型智能钢厂、绿色钢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