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42所中小学操场免费向辖区居民开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1-02 07:00:59

李沧42所中小学操场免费向辖区居民开放

李沧区居民在展示新办的免费运动卡

    青岛新闻网1月2日讯 继崂山之后,李沧区中小学操场也向市民免费开放啦!青岛新闻网从李沧区教育局了解到,自2016年1月1日起,李沧区将免费开放辖区内42所中小学室外运动场地,供辖区居民健身。辖区居民可持“悦动李沧”运动卡按规定时间选择就近学校免费进行锻炼,办卡不收费。为方便居民,2016年1月1日-31日,可先持有效证件到学校申办临时卡。

    办卡流程

    李沧区在籍中小学生家庭:通过学生向学校提交申请,学校发放申请表与承诺书,由学生转交家长;学生将家长填写签字后的申请表与承诺书及1寸家庭成员照片,交回学校;学校造册登记后发放健身卡;家庭卡其成员个人可单独使用。

    辖区居民个人:社区居民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新市民本人携带身份证、居住证及复印件1份),1寸免冠照片1张及相关体检证明到所辖居委会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签订承诺书;社区建档造册;发放健身卡。

    开放时间

    学生正常在校学习期间:早晨:6:00—7:00,晚上:18:30—19:30

    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学生不在校期间:上午:7:00—11:00,下午:14:00—16:00 ,晚上:18:30—19:30。具体以学校公示时间为准。

    体育设施与教学区隔离

    “安全第一,保护设施”,是场地对外开放的基本原则。青岛新闻网从李沧区教育局了解到,向社会开放的中小学体育场地设施与学校教学区、生活区实施物理隔离,并在确保师生安全和不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前提下实施,确保学校财产安全,确保学校体育、卫生、消防、监控等设施完好无损。

    今后新建学校或者原有校舍基建改造,在设计和建设时将同时考虑符合对社会公众开放要求。同时将采取“共建、共议、共治”的方式,落实街道及有关部门工作职责,与居民签订《文明锻炼承诺书》,倡导参与锻炼的居民主动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切实保障开放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