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元旦短线游井喷 景区接待游客35万人次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1-02 07:12:52 字号:A- A+

 

    太平晓钟 敲响新年第一声

    崂山巨峰昨现云海奇观 市民在寿字峰撞钟祈福

    晚报讯 阳光照耀心头,钟声回响耳畔,2016的第一天扑面而来。昨日,崂山巨峰迎来多年未见的云海奇观,让早起望日的游客大饱眼福。太平晓钟金音长鸣,昭示着新年到来。 “难得的元旦日出云海,我拍了好几年今年是第一次遇到,真是老天爷眷顾。”摄影爱好者纪春章兴奋不已。

    昨晨6时许,巨峰顶人头攒动,从市内各区赶来的市民再次等待新年第一缕阳光照耀山顶。 7时许,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太阳像个橙红色的火球一样跃出海面,霎时间霞光满天。抬头,深深浅浅的橙红色铺满天幕,山顶光芒万丈如同仙境;俯首,云海升腾,极目处棉絮般的云团大朵大朵铺满,闪着橙色光芒在山间流动,若即若离。“太美了!今天来得太值了,新年第一天看见云海奇观,好福气! ”市民周先生笑着说,他清晨5时起床带着一家四口来看日出,新年第一缕阳光与云海相伴而来,不负所望,让一家人大饱眼福。

    上午9时30分,随着“新年第一钟”的敲响,游客们纷纷撞钟祈福,为新的一年许下美好愿景。钟声回荡在山海之间,幸福洋溢在每个人心田。寿字峰崂山风景区是仰口游览区的经典景点,一直因古今大家所书的百寿图而备受游客喜爱,福寿文化是崂山文脉的重要一部分,也是道家修为的理想追求。太平钟声敲响后,游客们纷纷来到“天下第一寿”的巨幅石刻前拜寿,祝愿长者福寿康宁。千古崂山,福寿源远。崂山向来是北半球著名的长寿带所在,新年之际在此祈福拜寿,可谓名副其实、立德积善。(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张芳雷 宋静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