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四年新建扩建幼儿园969所 公办普惠超七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1-08 06:50:5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 青岛新闻网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5年12月30日,教育部课题组在杭州发布15个副省级城市教育现代化水平评价报告,与2014年相比,我市教育发展水平总体呈明显上升趋势,其中学前教育普及水平、市义务教育校际均衡指数、中职毕业生双证水平指数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

    4年新增优质学位17万个

    学前教育普及水平主要考察小学一年级学生中接受过一年以上学前教育的比例,在教育部发布的15个副省级城市评比中,青岛排名第一。

    据了解,2011年以来,青岛连续实施两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市政府连续四年将幼儿园标准化建设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至2015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969所,提供17万个优质学位。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所占比例达到72%,适龄幼儿入园率达98%,学前三年教育全面普及质量明显提升。

    18亿元资助寒门学子

    在此次评比中,青岛市域内义务教育校际均衡程度继续保持排名第一位;市教育公平推进指数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二位,比2014年提升两个位次。市域内义务教育县际均衡程度排名第二位,较去年提升六个位次;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公办学校就读比例保持排名第四位。

    2011-2014年,各级财政投入18.56亿元,建成从学前到大学的奖、助、贷、补、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到2015年,全部区市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

    同时,青岛市实施经济欠发达镇教育工作扶助计划,投入6.45亿元完成农村中小学“两热一暖一改”工程,投入1.62亿元为15个欠发达镇中小学改造12万平米校舍,投入2.59亿元加强农村学校“新班班通”、实验室、专用教室和图书馆建设。2014年以来523所中小学校食堂达标,受惠学生近50万人。

    中职生双证指数第一

    在此次评选中,青岛市中职毕业生双证水平指数排名第一位,班额达标水平指数排名第四位。

    青岛新闻网从教育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成效显著,初步建立起青岛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出台《青岛市职业教育条例》,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法制化进程。扩大高职与本科教育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院校范围和专业覆盖面,初步构建起具有我市特色的现代职教体系。结合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在企业中建设了五家生产性公共实训基地,探索出一条新的办学模式改革路径。(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