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带丝烤鱼片抽检不合格 青岛两家企业被通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6-01-08 06:51: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 近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2016年第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青岛春雨调味厂生产的美味海带丝和青岛海栈水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鱼片登抽检黑榜,不合格原因分别为总砷指标和菌落总数指标超标。

    根据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食品生产环节对焙烤食品、蔬菜及其制品、调味品、水产及水产制品、水果及其制品、罐头共6大类285批次的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247批次,不合格产品38批次。

    蔬菜及其制品共抽检213批次,不合格16批次,其中标称青岛春雨调味厂生产的美味海带丝1批次,均为总砷指标不合格。水产及水产制品中,水产制品为烤鱼片和即食海蜇头,其中标称青岛海栈水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鱼片1批次菌落总数指标不合格。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省局要求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