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感动山东十大网络人物揭晓 青岛好司机入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1-15 17:20:38 字号:A- A+

田鹏飞在济南领奖。

田鹏飞与被救助司机合影。

    青岛新闻网1月15日讯 今天,2015年度十大感动山东网络人物出炉,“忠诚卫士”张楠、“人民卫士”沈成磊以及青岛的“正能量好司机”田鹏飞等10人入选。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李仲军,新华网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谭玉平,山东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张孟强,以及往届获奖人物“船校校长”王升安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十大网络人物颁奖。

    田鹏飞团队被誉为“马路天使”

    此次评选以“网络无疆、人间有爱、大美无言、草根有力”为主题,通过提名、评审、展示、投票、计票、评审及结果公示等环节,10位(组)感动人物脱颖而出,摘得奖项。他们分别是:“忠诚卫士”张楠、“人民卫士”沈成磊、“最热血团队”:济南献血市民、“村医典范”麻本运、“最美逆行消防员”魏振远、“正能量好司机”田鹏飞、“老愚公”董宣和、“山东打拐硬汉”郭刚堂、“最美基层民政员”吕绪兰、“爱心使者”赵艳玲(排名不分先后)。

    田鹏飞是“青岛好司机”公益团队创始人,今年31岁。2014年5月,他在青岛市民政局注册了一个“青岛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的公益组织,一方面作为行车示范,倡导大家文明行车,一方面进行马路救援,“搭把手帮助别人”。目前,这支团队成为行驶在岛城大街小巷的“马路天使”。

    “自从‘青岛好司机’团队成立以来,几乎每天都有团队成员做好事,有用灭火器帮自燃车辆灭火的,有用拖车绳帮人拖车的,还有帮忙修车及劝导拥挤路段交通的……”田鹏飞自己也做了不少好事:用拖车绳帮忙把车拖走;用随身携带的接线钳帮电瓶没电的车辆点火;帮人更换轮胎……据统计,自2014年5月团队组建以来,公益服务总数达624次,其中车辆救援500次,伤病员救助23次,参与消防14次。

    青岛版“刀锋战士”获提名奖

    另外,“草根儿”剧组《青州微笑话》、“敬业奉献模范”刘新来、“互联网人气教师”李守伟、“好侄媳”陈玉荣、“弃婴守护者”王允政、青岛版“刀锋战士”李茂大、“村支书爸爸”张庆涛、“最美女游客”董萍萍、“村医楷模”王远平、“最美调解员”蔡建召获“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5年度人物提名奖。(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