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率先启动家电3D打印 实现创收3000万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2016-01-16 06:30:37 字号:A- A+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十二五”以来,我市围绕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试点示范,积极支持大企业集团运用新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我市此前出资900万元,支持的“高端家电产品3D打印制造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在海尔集团、海洋大学、青岛希迈科和新材料科技工业园等单位共同努力下,于去年底通过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针对我国家电行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顺应家电产品个性化、高端化的趋势,利用3D打印技术及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国内率先启动了基于3D打印制造的家电产品个性化定制服务模式,搭建了国内首个高端家居家电产品个性化定制服务平台——天马行空网,实现了三维交互式创意设计、支持3D打印的家电产品专业化设计、产品创新创意管理与交易。

    项目执行期内,已吸纳注册用户200万人,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对推进我市“互联网+”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促进相关领域专业化创客空间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陈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