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本周将迎客流高峰 三站人最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2016-02-01 06:53:05 字号:A- A+

青岛地铁开启春运模式 车站安保全面升级

    青岛新闻网2月1日讯 昨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自1月24日春运开始以来,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迎来一波客流小高峰,每天的客流高峰出现在上午11时,客流最高达500至700人次每小时,车站内的安保工作也全面升级。据估计,2016春节前地铁3号线北段人客流高峰将集中在2月5号和2月6日。

    据青岛地铁3号线青岛北站站长羊凯介绍,24日以来,3号线北段客流明显增加,不少从青岛北站下火车的乘客纷纷选择乘坐地铁前往青岛市区。他说:“春运以来,拿着大件行李的乘客越来越多,其中有不少乘客选择乘地铁前往市区,或是乘坐地铁到青岛北站换乘火车回老家。”羊凯向青岛新闻网记者介绍,近期,地铁3号线北段客流较大的站点主要是青岛北站、李村站和双山站。

    为了应对春节前后的客流高峰,青岛地铁也做了充足的准备。据了解,春运期间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全部车站均正常运营,线上运行6列车辆,两列车辆作为备用。为了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地铁站内安保全面升级,秉承“逢液必查,逢包必检”的原则,对乘客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检查。春运(1月24日至1月30日)以来,3号线各车站共检查98675件物品,查获147件违禁品及限带品。而自青岛地铁3号线开通以来,共检查物品数77.62万件,查获违禁品及限带物品共计1690件。

    羊凯还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春运期间,青岛地铁的值班人员每两个小时要巡视一次,一旦遇到突发时间,会积极与地铁公安连动,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