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新闻】青岛达人秀绝活 剪"百猴图"迎新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6-02-02 07:02:40

27年创作出一套水浒人物

对于剪纸,李翠敏有着自己执着。因为喜欢四大名著,李翠敏用了27年的时间创作了一套水浒人物,由于平时还有工作,李翠敏的创作时间主要集中在晚上,有时候凌晨四五点钟就起床剪纸。为了这一套水浒人物,李翠敏从都到尾读了8遍《水浒传》,包括哪个好汉用什么兵器、穿什么样式的衣服她都能马上说出来。

除了自己剪纸,李翠敏还开了一家剪纸工作室,把这门手艺传授给其他人。

2014年,李翠敏的作品《小鹿》扇形名片书签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杰出手工艺徽章认证。比起奖项,李翠敏更看重剪纸带给她的快乐,她计划把这份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