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节大数据:57%山东人休闲娱乐方式倾向旅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6-02-13 07:35:37 字号:A- A+

57%山东人倾向于旅游

57%山东人倾向于旅游

    过节就是要放松身心,春节期间,山东人最喜欢哪些休闲娱乐方式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浪潮大数据分析显示,57%的山东人倾向于旅游、26%的人喜欢走亲访友的交际、10%的人乐于逛街、还有7%的人更愿意宅在家里上网看电视。

    在旅游这个首选休闲娱乐方式中,超过一半的人选择长途旅行。

    26%的选择走亲访友的人大多是参加饭局、约朋友健身或者K歌、电影院看电影度等。

    在逛街人群中,43%的人选择大型购物中心,28%的人选择民俗文化街,20%的人选择社区型购物中心,只有9%的人选择传统百货商场。所购物品中,服装占比在降低,而吃、住、用、玩等产品在逐渐走高。

    在电影消费人群中,青岛市2015年以近4亿的票房成绩列全省第一,全国城市排名第26位。济南、烟台的票房成绩分别为3.3亿、1.6亿,分列山东二、三位。而聊城、莱芜、枣庄的全年票房不足2千万。

    值得一提的是,庙会成为今年春节的热词,浪潮大数据显示,济宁以6.2万热度指数力压其他市。从年龄上看,30岁以上人庙会热议度达1.8万。有趣的是,00后的热度指数竟然也有0.9万。从中可以看出传统文化回归的势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