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张黛婕:引进人才“步子应该再迈大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2-18 06:20:40 字号:A- A+

引进人才“步子应该再迈大点”

    青岛新闻网2月18日讯 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张黛婕提交了关于《新兴产业发展需要人才引进和培育》的提案。

    张黛婕为青岛金前程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她对青岛人才引进问题尤其关注。“目前来看,新兴产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也是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主要方向。”张黛婕说。

    张黛婕在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谈到,青岛在人才建设方面存在两大遗憾:一是海洋科技资源一半以上在青岛,但是海洋科技资源优势并没有转变为海洋产业优势,主要因为缺少科技成果产业化人才;二是在大力发展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的同时,缺少相应高等教育专业支撑,应当加强引进相关专业人才和高校院所。

    针对上述问题,张黛婕委员在提案中建议:

    加大对新兴产业所需人才的引进力度。要通过多种途径引进海内外高层次研发型技术人才,如举办高端人才项目洽谈会、赴海外举行专场推介招聘会等,不断壮大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各领域的科技领军人才队伍,并为引进人才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加强对新兴产业所需人才的培育机制。要在驻青高校设立相关学科,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或培训高层次技能型人才,高校要以培养“形神兼备”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加快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我市新兴产业的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生力军,有效保障产业发展过程中对各类人才的需求。

    制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吸引政策。我市近几年来陆续出台了各类引才政策,但与新兴产业发展相关的扶持政策不是很显著,与同类型城市比较来看,支持力度和兑现方式没有特别竞争力。这就需要政府相关部门深入调研,制定更具前瞻性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引进政策,为人才提供更好的薪酬待遇、更佳的科研和工作环境,树立城市引才典范形象。(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孙志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